湖南首个“无人农场”落户君山!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湘北分中心揭牌

编稿时间: 2023-02-17 11:3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6日,君山区举行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湘北分中心成立签约暨授牌仪式,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李道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主持,区领导丰为民、杨曙东、符辉、严若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北京国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湘北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及《数字渔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技术合作协议》。

李道亮指出:

湘北分中心是湖南成立的首个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双方将以打造数字化、高效化、绿色化的“无人农场”为共同目标,把君山的水面资源优势转化为数据信息资源优势,进一步反哺君山渔业的现代化发展之路。

陈淼强调:

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空间需求,加快建设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承接空间,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引进人才,深入研究政策,进一步降低科技成果转化成本,不断拓展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广度深度,有效提高水产养殖科技含量。

此次成立的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湘北分中心,是君山区推进“三资”改革、促进水产养殖场转型升级的实质性成果,以实现环境数字化、装备数字化、鱼种数字化、能源数字化、微生物数字化等“五个数字化”,通过“区块链”推动农业从机械化向数字化转变,进一步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节约农业生产成本,培育推广新型品种,有力推动君山渔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熊咏丰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