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来我区调研

编稿时间: 2023-03-02 08:3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入研讨三峡工程大坝下游长江河道行洪能力和河势演变新趋势、新问题,2月27日,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 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张云昌率专家组来岳现场调研长江中游河段现状。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扬,副市长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专家组来到我区长江干流七弓岭河段、张家墩河段,现场考察河段崩岸情况及弯道段枯水航道形势,河段河势变化情况;实地查勘了洪水港长江华洪运河取水泵船补水情况。专家组边走边看,围绕汛期洪水与三峡水库运行的影响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长江中下游干流、洞庭湖区的水沙进行监测与分析,加强坝下游河道行洪能力、滩槽演变研究,为三峡工程科学调度、长江洞庭湖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保障三峡工程运行安全至关重要。专家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峡工程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三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密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等方面发力,全力为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陈智慧 彭紫薇 彭雯清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