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君山分会场暨君山区第十届油菜花节启幕

编稿时间: 2023-03-10 11:0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9日,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君山分会场暨君山区第十届油菜花节在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隆重启幕。4万亩油菜花海翻滚犹如金色的海洋波涛汹涌。数千人沉浸式体验万亩花海盛宴,探寻这“花漾江湖”的春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刘少军,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总工程师王海清,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岳平,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运帷出席,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以及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

刘少军、罗振新、刘启峰、赵岳平、李运帷、雷欣、陈淼共同按手印,刘启峰宣布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君山分会场暨君山区第十届良心堡油菜花节开幕。

雷欣致欢迎辞: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君山考察,勉励大家“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江河回响。近年来,君山区始终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深入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倾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全力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六大示范工程”,构建起“江湖君山”“君品君山”等数字化城市品牌体系,建成运营“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精心举办了“马拉松赛”“荷花节”“君山丰收季”等系列主题活动,走出了一条以“农”为基础、“文”为内核、“旅”为引擎、“体”为载体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君山区坚持以乡村旅游做活“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加快乡村振兴,依托“节会经济”支点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健康养老等新产业,积极推广庭院养殖、庭院生态循环、庭院休闲等多种新模式,打造可以吃、可以玩、可以静、可以聚的乡村文旅消费新场景,全力构建“农文旅体”全空间、全要素、全业态发展新格局,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拥抱“诗和远方”,共享宜居宜业、和谐和美、富裕富足的发展成果。

君山油菜花节从2012年举办至今,推动了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赏花经济”风生水起,油菜花已经变成了农民的“致富花”,每年带动创收1亿元以上,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更多的老百姓吃上了乡村休闲“旅游饭”,尽情享受着绿色发展带来的“生态福利”,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

次油菜花节以“金色君山 花漾江湖”为主题,节会期间将开展印象花海、乐享花海、律动花海等三大系列专题活动:徜徉花海,可欣赏到“麋鹿的倩影”“江豚的微笑”“候鸟的欢歌”大地艺术,可纵情写生、美拍、放歌、骑行,有羊驼、小白兔、天鹅、小猪等大量萌宠等你来宠幸,系列趣味活动游玩之余,还可以纵情味蕾,享受君山的特色美食。不仅如此,还有“去有花的地方——君山·良心堡”抖音达人赛、“春暖江湖”君山摄影展、“飞舞江湖”风筝放飞挑战赛、“古韵江湖”旗袍表演等活动一一开启。

活动现场,宣布了君山区第十届油菜花节抖音短视频大赛3位达人并颁发证书;分别与湖南和润万物油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农粮食米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岸南农业开发公司、君山区望丰农产品加工厂、湖南万雨合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农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让我们一起奔赴这场三月的油菜花之约,醉享好春光吧!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冯铁 彭紫薇 闵皓 姚卓 夏凌阁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