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3-20 08:4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6日,君山区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雷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朱平主持会议,区领导李伟、叶凯文、张洁、鲁海峰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完各单位的表态发言后,雷欣强调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最高站位抓创建

深刻认识全域创建是擦亮城市品牌的根本要求,必须通过全域创建,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为 “4·25”五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环境;

深刻认识全域创建是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要求,要以全域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真正让更多文明成果惠及全区百姓;

深刻认识全域创建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通过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大练兵”,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正汇聚起推动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以最高标准抓创建

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自加压力、细化措施,深入找差距、补短板,高效完成目标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这场硬仗,要抓细节,进一步打好主动战,确保每个问题全面对标达标;

要抓重点,进一步打好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开展攻坚行动,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要抓关键,进一步打好动员战,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巩固提升各项创建成果,彰显新时代君山人的文明形象;

要抓提升,进一步打好持久战,树牢“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文明城市全域创建为统揽,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不反弹、不滑坡、不回落,真正实现全域文明、形态文明、功能文明、素质文明的全面提升。

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以最高效率抓创建

坚持全区“一盘棋”,以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抓到底,不断擦亮城市文明的底色,优化工作机制,把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与构建和谐江湖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衔接起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融合起来,逐步推动城市管理共治、精治、法治、慧治的有机统一;

要强化履职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督导员,还要当好战斗员,深入联点共建社区,真正做好表率,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要深化督导检查,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

会上,朱平还传达了全市2023年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汤可可 夏凌阁  编辑: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