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雷欣调研教育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6-01 09:5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30日,区委书记雷欣在岳阳市十六中调研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各有关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

  “只有几天高考了,大家要一鼓作气争取考出好成绩啊!”雷欣走进教室,看望了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在高考前夕为大家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学校联体工作推进、三年集中攻坚、全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中学校联体具体实施和高考迎考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雷欣对我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对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服务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雷欣强调

  认识要更深化。教育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德工程,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满足民众对教育的需求;目标要更远大。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措施要更优化。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聚焦主责主业,专注教书育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变化新成效;作风要更严化。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育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教育工作格局;责任要更实化。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切实增加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办学体制机制设施,健全完善教师培养培训、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汤可可 黎晨雨 编辑: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