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运用多手段“立体”消毒全覆盖

编稿时间: 2020-02-17 08:3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配药、装载、起飞……2月16日,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黄泥套村,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正缓缓升空,从空中向地面喷洒消毒药水。为有效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日前,该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利用无人机、车载机动喷雾器、小型喷雾器等多种手段,从空中到地面,从农村到城区,全方位开展“大清洁、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在中心城区菜市场和居民小区内,柳林洲街道工作人员用车载机动喷雾器,对全区各大菜市场、交通要道以及每个小区大门口进行消毒工作;各小区也安排保洁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利用背式喷雾器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同时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家中用手持瓶装喷雾进行室内消毒。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区消毒全覆盖,有利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红网君山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何忠纯 夏凌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