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奶粉市场整治

编稿时间: 2020-05-22 17:0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期,湖南郴州永兴县接连出现多起小孩食用一款“备氨敏”的“特医奶粉”致病情况。

主要表现为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并伴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经查,该款“奶粉”实为一种固体饮料,并不具有特医奶粉资质。为确保我区奶粉质量,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区药店、母婴店等奶粉经营场所集中清查整治工作,重点对经营者资质条件、进货查验、产品追溯、过程控制、标签标识等内容进行检查。要求对不合格奶粉立即停售下架退市,发现有关“备氨敏”虚假宣传立即立案调查。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目前未发现经营“倍氨敏”固体饮料产品行为。

据悉,后段,该局将继续统一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排查专项整治。

红网君山站5月22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