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良心堡镇防汛“双抢”两不误

编稿时间: 2020-07-27 10:4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4日,在君山区良心堡镇,早稻田里的稻穗颗颗饱满,田间地头回荡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早稻,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在“汛期”和“双抢”的特殊时期,为保证防汛农时两不误,抢收抢种保丰收,良心堡镇积极组织和发动农户投入“双抢”作业,镇、村干部在轮流上堤查险之外的休息时间,协助农户抢收、抢种水稻,与雨水抢时间,力争抢收多收,减少农户损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出动50人次农技人员下到各村,积极协助农户做好抢排积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抢抓早稻收割、抢种晚稻的工作,并免费给农户送农资农药,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和督促农户进行“双抢”,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截止目前,良心堡镇3600亩的早稻已抢收2000余亩,晚稻抢种面积已超过2000亩,预计下周完成全部抢收抢种。

红网君山站7月27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