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监狱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摸底

编稿时间: 2020-09-18 08:5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从9月1日开始,在岳阳监狱地区活跃着一群佩戴工作证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走村串户,这是岳阳监狱选调的人口普查员正在逐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登记。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岳阳监狱召开专门会议,迅速研究部署人口普查工作,组建了一支由8名指导员和50名普查员构成的普查队伍。开展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悬挂宣传横幅,同时通过监狱内部微信群、公众号、局域网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将工作任务明确到每一名普查员,同时将整个普查区划为4个片区,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普查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既保证了工作进度,又确保了工作质量。截止目前,岳阳监狱已完成70%的摸底工作,后段将继续发力,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人普办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