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火种进山 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

编稿时间: 2020-11-10 08:5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广大游客朋友们,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请大家自觉把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入口处,严禁带火种上山,保护森林,人人有责。”11月10日上午8点,在许市镇天井山森林公园景区入口处,广播喇叭正在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一些游客及时把身上携带的打火机等火种拿出来……眼下已进入深秋,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此,我区应急、林业、森林公安等多部门,对重点防火区域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管控专项督导检查。

天井山森林公园植被丰富,有很多古树名木,是一笔无法估量的绿色财富,需要全力保护好,责任十分重大。眼下,正是秋冬外出观光旺季,森林公园游客增多,给森林防火带来了很大压力。为此,景区在入口设置了广播喇叭,并竖起20块标语牌,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一面做好游客服务,一边做好森林防火巡查。与此同时,准备好了灭火器、灭火水枪等,做到随时处置,不留一处安全隐患。

据介绍,从11月1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君山区所有林区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野外区域将进入禁火区。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林业局、森林公安等单位,分别对许市镇、钱粮湖镇、天井山林场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管控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值班值守、进出山车辆和人员登记、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以及防火物资装备储备情况。同时积极组织100多名巡山员,每天在主要防火地段宣传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并及时处置;与周边相邻的地区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闵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