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雪天抛锚困桥面 交警一路护送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21-01-08 08:5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7日,一辆电动车行驶至洞庭湖大桥发生抛锚,在交警君山大队民警的妥当处置下,将车辆拖离至下桥的安全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8点左右,君山交警大队的交警们驾驶巡逻车从君山区前往市区的洞庭湖大桥上,发现在应急车道内有一名电动车驾驶人正缓慢推车行驶,在风雪中不时出现车辆左右摇摆的危险现象,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台电动车可能发生了抛锚现象。

民警随即下车,通过喊话的方式提示该车驾驶员停止推行车辆,并小跑上前进行了询问。经了解,车辆确实发生抛锚现象。吕师傅告诉民警,自己是从挂口上桥,准备前往市区办事。上桥后发现路特别滑,车辆感觉不受控制,没多久就发生了抛锚现象。

了解清楚情况后,巡逻交警们决定护送吕师傅下桥。几名交警合力将吕师傅的车抬上巡逻皮卡车的尾箱后,邀请吕师傅坐上巡逻车,一路上安抚其情绪。受到帮助的吕师傅一路上不时向交警们表示感谢,他激动地握着交警的手说,发生抛锚后心里很急,桥面上也很冷,推了一段感觉体力不支了。正是焦急的时候遇到了热心的交警同志们,真是太惊喜太感动了!交警们向其讲解了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并叮嘱要及时检查车况。

君山交警提示:

“冬季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车况,同时由于降雪后气温较低,从夜晚到清晨,地面容易形成一层薄冰,车辆极易打滑,驾驶车辆更要格外谨慎小心。在大桥或者高速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以及寻求其他帮助,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