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村普法 当庭宣判非法狩猎案

编稿时间: 2021-01-14 09: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1日上午,君山法院巡回法庭走进柳林洲望城居委会,当庭宣判一起非法狩猎案,以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野生动物是受法律保护的,违法狩猎是要付出代价的。

柳林洲是洞庭湖候鸟回归迁徙的必经之地,然而附近有些居民法律意识淡薄,利用南迁候鸟的回归期在禁猎区域内非法狩猎。

经审理查明,2020年11月23日,被告人吴某使用高压气枪非法狩猎,先后猎杀4只斑鸠。在案发现场被当场抓获,经鉴定,被告人吴某使用的高压气枪认定为枪支,系禁止使用的工具,被猎杀斑鸠均为“三有”保护动物珠颈斑鸠。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高压气枪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非法狩猎罪。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综合吴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和认罪悔罪态度,判处拘役一个月,没收高压气枪等作案工具,上缴国库。(喻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