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粮湖镇举办小龙虾养殖模式升级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1-01-18 15:3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养殖户的小龙虾养殖技术水平,加快小龙虾特色产业的发展。1月15日,钱粮湖镇举办小龙虾养殖模式升级培训班,近130名养殖大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潜江龙虾学校客座教授王关林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小龙虾的养殖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冬季田间管理方法,并以稻虾共作模式为重点,就小龙虾苗种选择、饲料投喂、水质管理、病害防控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小龙虾养殖更有信心,回去后将认真消化,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钱粮湖镇充分利用水草丰满,生态优良的自然资源,把大力发展小龙虾养殖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钱粮湖镇小龙虾养殖面积已达7.15万亩,年产量1.5万吨,产值达5.4亿元。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