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21-02-25 15:3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4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表彰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该局负责人作《岸阔潮平齐奋力志同心合续华章》的工作报告,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务实进取、接续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会现场

会议宣读该局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认为,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的精准指导下,该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总要求,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以团结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凭实干续写了监管执法新篇章,靠创新赢得了知识产权大飞跃,食品安全再续佳绩,知识产权落地见效,监管执法树权立威,服务发展可圈可点,内务管理渐趋完善,更可喜的是,获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第一名、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再获省市先进,另获区综治工作、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信访工作、服务发展等多个单项先进荣誉。

红旗单位和先进单位获表彰

会议指出,团队精神提升了队伍美誉。疫情检验了初生的市场监管队伍,团结协作、合力抗疫的精神风貌使队伍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并在之后的知识产权、防汛抗旱、禁捕退捕等各项工作中得到进一步升华。方向引领提升了事业效能。在统筹发展与安全、监管与服务的具体实践中,更加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真抓实干的真谛。团队文化提升了工作品味。“以党性修养 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文化,“把知识产权搞活 将安全隐患清零”的监管文化,“公平公正公开 合法合理合情”的执法文化涵养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理念和服务素养。

先进个人获表彰

会议强调,2021年是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第三年,是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一年。干部职工应发扬成绩,克服短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区委五届五次会议和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坚持方向思维、辩证思维、统筹思维和目标思维,持续服务“六稳”“六保”、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禁捕退捕、监管执法、安全生产和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倾力服务“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长远发展有质、确保服务发展有为、确保争先创优有位、确保安全生产有效。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