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局:开学体检,为校园把好健康第一关

编稿时间: 2021-09-09 14:36 来源: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健康及生长发育动态,有效预防儿童、青少年常见病、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由君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自9月6日起,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体检活动。为避免体检时出现扎堆、聚集现象,疾控中心提前与教育局对接,分批次体检,为全区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体检环境。

开学体检主要是为了排查一些传染病,避免在校内造成传播。同时,也为孩子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记录每一年孩子的健康状况。本次开学体检包括内、外、五官、口腔、听力、视力筛查与视力测查等。在检查中若发现问题,还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做相关检查。

现在视力问题(近视、远视)是危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疾病,不仅影响孩子的生活、学习,还会影响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发育。活动现场,医生为学生和老师详细科普了日常中需要掌握的用眼健康知识,主要针对近视眼、远视眼、散光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活动结束后,医生还为部分视力较差的学生给出了个性化的指导意见,以便及早采取措施进行干预或矫治,助力儿童的健康成长。

来源: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