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文物局、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各街镇文化站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21-11-12 11:25 来源: 君山区文物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加强君山区文物安全管理,了解当前文物保护现状,11月10日,君山区文物局、君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各街镇文化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区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对全区3处省级、6处市级、30处区级及部分登记在册文物点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拍照记录等方式,对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现状、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等进行了集中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做了整改和防范工作,以确保各处文物安全。

检查中,区文物局与各文物点所在村组签订了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协议,向当地群众积极宣传《文物保护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要求在发现文物安全异常情况时及时上报,杜绝文物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发现,全区野外文物保护点保护状况良好,没有文物安全事故发生。但也有部分街镇、群众存在文物保护意识不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等问题。区文物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区文物点的保护力度,定期开展文物安全巡查,确保全区境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全。

来源:君山区文物局  作者:黄泽军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