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市场监管局获评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先进集体

编稿时间: 2022-01-18 17:32 来源: 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日,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君山区市场监管局获评2021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先进集体。这是经全市机构改革特种设备监管权下放至君山区后获得的首个特种设备工作省级殊荣。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底线,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监察为工作重心,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各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同时坚持涉安行业全覆盖监管、高频率排查、严标准执法,全年立案查处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案件103起,罚没入库125万元,全力确保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零事故,尤其是在全省推行企业自有产权液化石油气瓶获得省市领导高度肯定。

目前全区企业自有产权钢瓶在各乡镇的普及率已达50%,基本杜绝了百姓自有钢瓶超年限使用、流动气贩的不安全倒气行为,初步实现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群众受益、安全有序的目标。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