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心系群众解难事 上门服务获称赞

编稿时间: 2022-05-25 11:0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思民生解民难,上门服务暖人心”。5月20日,钱粮湖镇托龙山居委会王与兰家属为区人社局上门服务工作人员送来一面锦旗。为防止社保基金“跑、冒、滴、漏”,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与完整,每年对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进行一次“年检”。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开展“年检”的退休人员暂停发养老金。我区留守老人,特别是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患病卧床等群体的退休人员无法使用“老来网”完成生存状况年检,一旦停发养老金,将退休老人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为了让我区特殊困难的退休老人按时领取养老金,安心度晚年,5月19日至20日,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集中对钱粮湖和良心堡片区的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患病卧床的21名退休人员开展了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新退休人员模板采集工作,得到了退休老人及其亲属子女的夸赞,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肖振山  作者:肖振山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