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税务局开展“体验VR虚拟税务”政务公开市民开放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9-26 08:45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姚卓 谯桃源 方园)“VR科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让人身临其境,以后在单位或者在家用手机也能体验实景自助办税功能。”9月23日,在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姚雨芩作为“体验师”,现场感受了智慧VR办税。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税务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VR虚拟税务”政务公开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12名区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通过VR云端“第一视角”,现场感受智慧办税酷科技。

活动现场,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委员及群众代表们体验了VR镜头下的24小时政务服务体验专区、办税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等窗口,详细了解大厅区域功能划分、各类便民设施设备、窗口服务群众情况,亲身感受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办事带来的便利。

代表们点开手机中的“VR办税厅”界面,267项涉税(费)事宜都在虚拟办税厅入口处详细公示,包含了详细的全程网上办理的205项涉税(费)事项的办理渠道和模块路径、确需进厅办理的特殊清情形和注意事项以及必备资料等。一番体验下来,代表们对“VR虚拟税务”连连称赞。

座谈期间,政协委员们和群众代表们纷纷就涉税热点问题和政务服务工作与相关领导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架起了政务服务和群众的沟通桥梁,更增进了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君山区政务服务重点亮点工作,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智慧化、便利化,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审:邓亚杰

二审:王琼

三审:张一新

[责编: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