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1-19 08:35 来源: 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兔跃迎新春,2023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近日,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在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春节宣传画,布置新年装饰景观小品,挂上新年装饰,摆放灯笼,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向广大群众与全体工作人员传达节日的祝福。

开展志愿服务周。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关爱弱小”的传统文化,在政务大厅积极开展敬老助残、扶弱帮困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民、惠民、乐民”的原则,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文明过春节”新型过节理念,既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又增强了文明过节、绿色过节、移风易俗的意识。

开展节日民俗活动。1月16日,组织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贴窗花活动,通过这种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了解春节习俗,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也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最后,将一副副喜庆的窗花贴在大厅玻璃上,增加节日氛围,赋予新春祝福辞旧迎新,一起迎接春节到来。

发起文明过春节倡议。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文明春节倡议书》,倡导文明过春节、节俭过春节、平安过春节、健康过春节,重视居家安全用火用电,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践行和弘扬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幸福春节。

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传播了节日传统文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精神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安全稳定、健康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李晋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