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往监利市民之家学习交流“跨省通办”业务

编稿时间: 2023-02-13 16:52 来源: 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加强区域沟通,学习先进经验,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跨省业务通办相关业务。2月10日,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政务服务中心派驻窗口首席代表一行13人,赴监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参观学习,探讨优化政务服务和“跨省通办”业务工作。

上午,学习交流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监利市民之家,监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大厅分区、窗口设置、事项入驻等情况。随后,召开了交流学习会。

会上,双方就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创新做法、跨省通办业务拓展及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两地政务人相互分享经验做法,强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

自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两年来,依托“放管服”改革、标准化建设等措施,双方合作实现了质的飞越。“跨省通办”举措不断创新,实现了由“异地代收代办”向“异地直办”转变;由“交流间断性”向“业务常态化”转变。精细化、精准化、精深化的举措不断释放着政策红利,激发着社会活力和创业热情。

一页出生证明可办户口、社保等多项业务;一张营业执照打通两地企业设立“壁垒”;一张道路运输证搭起两地沟通桥梁;175个事项织密了两地为民服务网......“跨省通办”暖了30多万在湖南岳阳工作和生活的监利人心。

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并希望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之后两地能加强工作交流,共享工作经验,探索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推动“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优化两地营商政务环境再上新台阶。

来源:君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