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4-02-05 11:28 来源: 君山区林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日,君山区林业局在家宁城市广场开展了“世界湿地日”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人与湿地生命交织”“湿地与人类福祉”横幅,设置了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湿地保护台历、湿地法等宣传品,宣传湿地保护相关法规,介绍湿地生态价值和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地球之肾”。

  2月2日,在君山区东北湖、西北湖开展鸟类监测活动。近年来君山通过加强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重点区域巡查巡护,不断为各类候鸟筑造起“温馨家园”,让它们能“如约而至”,观测到鹭类800余只,鸥类700余只。

  君山区全区同步开展了第28个“世界湿地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等方式,重点宣传《湿地保护法》《岳阳市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介绍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湿地,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湿地资源,以实际行动维护湿地生态环境,形成全社会保护湿地、参与湿地恢复的良好氛围。(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