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上九登高日,防火正当时

编稿时间: 2024-02-20 08:48 来源: 区林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8日是新年开工第一天,也是农历正月初九,“上九登高”是君山人民春节期间传承千年的民俗文化传统活动。伴随登高文化和登高喜悦的传递,隐患也随之而来,一个打火机、一个小烟头,稍不留意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为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登高,君山区林业局、天井山国有林场领导班子带头,成立检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宣传。不仅在登高入口等显眼处张贴防火宣传标语,还设置了防火宣传台,热心的志愿者在向来往的登高市民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防火安全常识。在上山途中,组织护林员们认真值守,还随机开展防火巡查,提醒登高市民要时刻把好“消防安全关”,不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

  据了解,此次登高活动参与人数过千人,出动防火志愿者20人,护林员49人,发放防火安全手册1400张,张贴公益海报50余份。处理解决火灾隐患28处。(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