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古树名木复壮,守护延续绿色文脉

编稿时间: 2024-03-12 08:35 来源: 区林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天井山一级保护古树名木银杏树,树高13米,树围5.4米,树龄690年,是天井山脉有生命以来留存下来的“至尊长者”,见证了洞庭湖数千年的盛衰变迁。然而,在2023年12月开展的古树名木保护排查工作中,发现该树存在落叶时间过早、叶子稀疏等问题,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并立即上报省林业局,咨询修复方案。

  3月8日,省绿化委员会特派古树名木救治复壮首席专家刘教授一行来我区对古银杏树进行现场会诊。通过实地勘察、资料查访等,初步查明古银杏树衰弱原因,针对其生长现状、存在问题、保护措施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制定实施方案。后续,君山区林业局将多措并举,在白蚁防治 、促根复壮、改善生长环境、树体修剪防腐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复壮救治工作,确保其恢复正常的活力,为古银杏树的生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生长环境。(区林业局 彭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