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67.97万笔

编稿时间: 2020-01-14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办好自然资源民生实事

去年全省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67.97万笔

自然资源工作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1月13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办好自然资源民生实事。

省自然资源系统不断改善不动产登记服务,一般登记办理时限基本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这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全省不动产融资的良好表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共67.97万笔、抵押金额11365.59亿元。

2019年,省自然资源厅安排资金4.08亿元,加强地灾综防体系建设,在地质灾害增加2205起、增幅930%的严峻形势下,全省因灾死亡4人,为2008年以来最低。

针对人们关心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我省稳步推进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大力推动矿业“脱胎换骨式”转变。目前,全省采矿权数量由2018年初的5496个减少到5009个;完成了湘江流域露天开采非金属矿专项整治,关闭矿山59家、整改29家;遴选出68家绿色矿山纳入全国名录。(记者 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