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首次邀请大学生采访报道省两会

编稿时间: 2020-01-14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原标题:在青年中传播“两会好声音”

  1月13日,一道道身穿白色上衣、统一佩戴“湖南大学生采访团”标识的青春身影,活跃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个会场。今年,省政协首次邀请由湖南高校学生组成的“湖南大学生采访团”参与省两会新闻报道,他们将带来全新的青年视角,在广大青年中传递“两会好声音”。

  据了解,这支“湖南大学生采访团”共有10名成员,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

  “原来政治生活离我们这么近。”采访团成员、22岁的湖南大学研究生甘畅告诉记者,经过3天的采访和交流,采访团成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情怀与担当。“我们将用短视频、Vlog等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通过‘青年湖南’以及各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来进行报道。”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采访团共发表省两会内容微博近50条,#青年协商#话题阅读量近400万人次。

  “大学生采访团只是开端,以后将会邀请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进会场。”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大学生参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对于政治协商进校园、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