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雨量偏多

编稿时间: 2020-01-18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7日,湖南大部阴雨暂歇,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据实况资料显示,未来一周湖南雨量偏多,17至20日白天受冷高压控制,湘中以北云系多变,其他地区以阴雨为主;20日晚高空槽前暖湿气流增强,中低层切变北抬,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转雨;21至24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冷暖气流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1至22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3日湘中偏南局地大雨,24日湘南局地大雨。

  具体来看,17日8时至18日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18日8时至19日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19日8时至20日8时,湘西、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方面,18日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4℃。(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 张婷婷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