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关医疗用品的市场供应与价格稳定

编稿时间: 2020-01-23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省商务厅紧急部署积极应对疫情

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关医疗用品的市场供应与价格稳定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省商务厅紧急部署研究,加强对农贸市场、流通企业的监管与调度,积极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关医疗用品的市场供应与价格稳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贸市场特别是大型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商务厅22日紧急部署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对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与供应加强监测与调度,尤其要对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加强监测与管理,要严格做到“日检查、日清理、日消毒”。同时,配合相关部门调度流通企业,对口罩等医疗器材的供应进行监测、管理,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相关方面的管理和服务。

春节将至,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将指导各大型商场超市慎重开展促销活动,同时不再新批促销活动。商务部门将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各县市区至少要选择一家农贸市场、一家超市和一家药店,对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相关医疗用品的价格和供应进行监测,及时上报,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应急处置。(记者 周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