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督导检查湖南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4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杜家毫许达哲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督导检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

  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万家团圆和幸福安康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高速收费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

  杜家毫、许达哲在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督导检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讲话。以上图片均为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是农历除夕。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长沙高速收费站、省公安厅,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督导检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把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动员和汇聚全省各方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用各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万家团圆和幸福安康。

  省领导张剑飞、许显辉参加看望慰问和督导检查。

  “万家团圆的日子,你们还坚守在岗位,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敬,给大家拜年!”来到长沙高速收费站,杜家毫、许达哲与正在工作执勤的交警、路政、环卫、高速公路收费员等一线工作者亲切交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杜家毫说,从昨天起,我省正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持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既要对过往车辆和旅客严格检查、严格要求,又要做好人性化服务,坚决防止疫情在湖南扩散蔓延。我们多一点辛勤付出,老百姓的出行就多一分安全、健康就多一分保障、内心也多一分安宁。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省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有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和群防群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随后,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走进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详细了解和调度岳阳、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5个市州公路(含高速、国省道、县乡路)、水路省际交界卡口的交通卫生检疫检查情况。目前,各卡口检查站均投入了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和当地党政干部等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随后,杜家毫、许达哲与各市州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连线,听取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宁可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措施制定得更严密一些,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侥幸。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服从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尤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各群团组织的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实施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果断的应急处置、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确保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恶仗,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记者 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