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坚决打击涉疫情犯罪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2-14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坚决打击涉疫情犯罪活动

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13日,湖南高院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击涉疫情犯罪活动,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行为,严惩故意传播病原体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对涉疫情犯罪案件,各级法院要第一时间介入。依法妥善审理疫情衍生的民商事案件,加大调解以及矛盾化解力度。要稳妥审理好涉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行政案件,保障相关行政措施高效推进。(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