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专题调度长沙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事项

编稿时间: 2020-02-17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事项调度会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有序。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谭勇参加相关会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长沙许多工厂车间、项目工地呈现出张弛有序的忙碌场景。同时有关部门正全力摸排企业用工缺口大、产能恢复率不高等问题,加强服务保障,实现就业与战“疫”同步推进。

  “企业用工是当前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胡衡华指出,要加强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充分挖掘本省人力资源,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将服务企业发展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有机结合。要在开展线上招聘、远程视频面试等就业服务,加强供求匹配的同时,成立由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园区和重点企业组成的小分队,协调长沙对口帮扶地区、省内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劳务输出地,驻点吸纳骨干员工、熟练技术工人,全面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要,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要做好复工返厂和新进员工的卫生防疫工作,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员工安心放心上岗。

  当天,胡衡华还专题研究了全市会展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会展产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对酒店、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及早布局,确保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化“危”为“机”、盯住重点、优化质量,强化政策支持、场馆保障、配套服务等,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打造高质量的品牌会展。要高度关注疫情期间会展企业面临的困难,用好用足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坚定不移地推进会展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记者 凌晴 唐朝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