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助力复工复产 16885人在线达成求职意向

编稿时间: 2020-03-30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政府搭台,强强合作,为我们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3月29日,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吴勇告诉记者,公司于2月24日正式复工,用工缺口达150人,主要集中在技术类和市场类岗位,参加“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的活动不到一个月,收到求职简历1000多份,随着疫情的好转,被录用的求职者日前正陆续前往公司报到入职。

  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自2月25日启幕,截至3月25日,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三网共同精准邀约4487家次企业参与活动,发布职位3.3万个,涉及岗位24.95万个,收到简历16.4万份,开展视频面试2.1万人次,达成意向16885人。

  据介绍,网上求职人群中65%以上为本科或以上学历,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留湘发展的比例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用人需求排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机械制造业、服务业(餐饮、快递、家政)和房地产业,占比超过66%。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暂停所有现场招聘会的举办,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同心战疫、在线湘约”湖南网上公益招聘月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承办,联合湖南人才网、智联招聘网、58同城网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提供免费线上服务,整合发布全省开展的网络公益招聘活动信息,实现信息集中发布,供需集中对接,政府集中服务。中建五局原计划在全国各高校举行春季招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行,企业利用网上公益招聘月等线上招聘活动,成功招聘2028人。(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