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稿时间: 2020-03-31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胡衡华在龙山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咬定目标、聚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调研。

胡衡华先后深入石牌镇、洗洛镇的百合种植基地、冷链仓库和就业扶贫车间,桂塘镇桂塘社区油茶基地,详细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立足地方特色资源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30日上午,胡衡华还主持召开龙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他指出,26年来,长沙与龙山心手相牵、并肩战斗,龙山县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发生了可喜变化。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胡衡华强调,要凝心聚力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精准发力攻克最后深度贫困堡垒,同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省会责任担当,与龙山的同志们一道,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张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