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湘企降低用电用气成本11.5亿元

编稿时间: 2020-03-31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这两个月,我们减少了电费约300万元。”3月30日,蓝思科技厂务部负责人唐文欣喜地告诉记者。蓝思科技用电成本占到企业能源消耗99%。这段时间,企业满岗满负荷作业,用电量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可用电成本却下降了。预计到6月底,企业可累计节约用电成本1800万元至2000万元。

  自疫情暴发以来,省发改委相继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预计可累计为全省企业降低用电用气成本约11.5亿元。

  根据省发改委政策,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网企业在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根据省发改委政策,自2月22日起,我省非居民用天然气提前执行淡季价格,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较采暖季下降0.40元/立方米。“享受用气支持政策后,一个月可降低用气成本4万元左右。”克明面业行政部负责人王栋介绍,企业生产线已全线开启,平均每天用气量超过3500立方米。

  另在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电用气,均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缴清。(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