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编稿时间: 2020-05-29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尽心尽力建真言 凝心聚力献良策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长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28日中午,李微微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回长沙。

本次大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场重要会议。委员们表示,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圆满成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作出的决策部署科学周密。回到湖南后,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全省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尽心尽力建真言、凝心聚力献良策,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法治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内容,及时撰写和提交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区域改革发展中需要国家层面统一推动和帮助支持解决的重大事项,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联合其他省区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促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提案。据统计,至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时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37件,立案122件。(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