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路快速路通车,交通指南请收好

编稿时间: 2020-07-02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湘府路快速路通车,交通指南请收好

限速80公里/小时,匝道口切忌逆行、倒车,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都将被抓拍

全线通车了!7月1日上午10:18,备受关注的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全线通车,长沙花侯路以东下穿高铁段、红旗路互通立交部分匝道和万家丽互通立交剩余三条匝道开通。

长沙交警提醒,匝道较多,部分驾驶员不清楚路况,如果走错请将错就错,切忌在匝道口逆行、倒车。湘府路快速路全线均设置电子警察,不按标志标线行驶、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都将被抓拍。

体验

万家丽中路到火车南站只要9分钟

“这个匝道开通太方便了,去火车南站和河西都很方便。”1日上午,在万家丽中路开店的刘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平时要去高铁站接个货,碰上高峰期经常要二十多分钟甚至半个多小时,现在好快。”

到底有多快呢?记者进行了体验。上午10:50,记者从万家丽中路湘府路快速路上行匝道出发,一路走湘府路快速路前往长沙火车南站。沿途车不多,一路标志标线清晰,不到11点,记者已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全程9分钟。

指南

万家丽和湘府路两条快速路可互通

民警介绍,今后驾驶员从河西去长沙南站,或者在两个高架之间互相转换都非常方便。

湘府路快速路主线由西往东经过京珠高速后,可直行下穿铁路,通过红旗路互通立交西往北匝道上雨花大道到长沙南站东广场;也可以由西往东经过京珠高速后,通过花侯路定向左拐匝道行驶至长沙南站西广场。

雨花大道主线由北往南经过长托路口后,可通过红旗路互通立交北往西匝道上湘府路快速路。而通往湘府东路浏阳河方向的车辆需在主线京珠高速处出主线,由地面辅道直行。

如果是从万家丽快速路由北往南行驶至湘府路,可通过万家丽互通立交北往东匝道转换至湘府路快速路主线。万家丽地面道路由南往北行驶通过天际岭隧道后,可通过万家丽互通立交南往西匝道转换至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往西行驶;也可通过万家丽互通立交南往东匝道转换至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往东行驶。

提醒

跑错道切忌倒车、逆行,不妨将错就错

在通车的几个小时内,民警发现部分驾驶员因为不熟悉路况,在进入上行匝道口的路段,有车辆停了下来。“驾驶员开车走错道千万不能停在路中间,更不能倒车、逆行,要将错就错继续往前开,在合适的匝道下高架。”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湘府路快速路属于城市快速路,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大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禁止进入。目前全线已安装电子警察,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驾驶员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都将被电子警察抓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行驶时,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将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记者 虢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