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全省率先实现APP端“一件事一次办”

编稿时间: 2020-07-06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3日,在株洲市民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唐志鹏下载“智慧株洲·诸事达”APP,不仅顺利办理开办KTV的事项,还享受到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给付。当天,“智慧株洲·诸事达”APP上线,株洲在全省率先实现APP端“一件事一次办”。

  鉴于传统的电脑(PC端)互动体验差、系统堵点多、使用频率低等现象,株洲市积极筹建融合电子政务、电子社区、电子商务于一体的“政务+公共生活服务”平台,加快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掌上办。近年来,株洲市已建成电子政务体系,纵联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实体办事场所,横联市本级352家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并搭建市县两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今年4月,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攻坚小组,选定不动产、公积金、公安、人社、医保等高频事项作为重点进行技术攻坚,最终实现APP端“一件事一次办”。

  市民只要登录“智慧株洲·诸事达”APP,即可畅享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公共服务,不仅能查询社保卡信息、电子身份证、公积金个人账户明细等52类高频公共服务事项,还能完成如开办商场超市、网吧、美容院等54个高频联办事项的办理。

  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整合株洲市所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以及第三方商业服务,将其打造成为智慧城市服务领域的知名品牌。(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