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将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产业集群

编稿时间: 2020-08-12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原标题:将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产业集群

  8月1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70号重点提案《将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产业集群》办理协商会。

  该提案是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2020年重点提案之一,由科协界别提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督办。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冯江华委员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主办单位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会办单位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作了补充介绍,并就委员们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具体回复。应邀参会的提案联名委员和企业家、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提案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协商。委员们一致认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对提案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会议充分肯定了提案质量和前期办理工作。会议指出,湖南是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但是对标世界级产业集群,我省轨道交通产业仍然存在一些发展瓶颈。提案中的建议针对性很强,希望承办单位把办理协商会的协商成果融合进去,进一步完善提案答复意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共同将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产业集群。(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