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编稿时间: 2020-09-16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4日下午,《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2016年3月诞生的《条例》,是全国省级人大首部关于基础教育规划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旨在促进全省基础教育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条例实施4年来,在促进教育资源总量增长与合理布局的同时,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亟待弥补。

本次执法检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带队,分成三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长沙、湘潭、邵阳、常德、娄底等市关于《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委托衡阳等9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宣传贯彻和推进实施《条例》的工作进展情况等4方面内容。

王柯敏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原则,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检查实效,促进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就近入学原则,为推进湖南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