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成立首个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

编稿时间: 2020-09-25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原标题:拓展代表履职渠道 推动全省社会建设发展

近日,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标志着湖南省首个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

据悉,组建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旨在有效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社会领域代表的专业作用,提高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

代表们认为,社会建设直接关系民生,连着千家万户,组建代表专业小组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执政理念。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表达人民群众意愿,关注全省社会建设动态,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努力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社会领域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根据各位代表的行业领域、工作内容、专业特长出题目、交任务,更好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人大代表的作风直接关系代表形象,关系国家权力机关权威和履职成效,要深入基层一线,真调研展现新作为,真正为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供高频率、高水平的智力支持。要建立和落实联系制度,畅通代表参与途径和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履职提供良好的条件。(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徐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