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完工 即将全线通车

编稿时间: 2020-10-21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昨日,由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承建的芙蓉大道(长沙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正在进行后续交安、绿化、标识标线扫尾工作,即将全线通车。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是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项目之一,项目北起湘府路,南至长潭交界,全长约16.5公里。通车后,从长沙中意路到湘潭北二环全程无红绿灯,通行时间由过去40分钟缩短至22分钟,真正实现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

  “项目施工难点多、施工周期紧,项目部科学调度、抢抓工期,确保了项目如期通车。” 湖南路桥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向聃介绍,该项目主要施工区域位于天心区南北交通主干道,车流人流多,交通组织压力大。项目沿线涉及城铁、地铁、绕城高速、高铁及110kv高压铁塔、燃气次高压管道等设施,建设条件复杂。

  项目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与院士顾问团队开展合作,大胆创新,在4座跨线桥的建设中采用钢-混凝土叠合板组合梁技术,这是该技术在我省城市建设中的首次运用。这种工字钢梁结构采用工厂化制作,装配式施工的施工理念,大部分构件在工厂制作,现场采用高强螺栓进行拼接。新技术的采用有效降低了成本,大幅加快施工速度。(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苏美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