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人当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编稿时间: 2020-11-25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24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湖南省85名先进模范人物受到表彰。其中,长沙共有10人当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5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对外统称为劳动模范。此次,湖南有6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2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湖南省政协委员、民革长沙市委副主委刘激扬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长沙市第一医院是省市定点救治医院,作为院长的刘激扬靠前指挥,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科学、有序、安全、有效开展防疫救治工作,累计收治239人,治愈率99.26%。表彰会后,记者连线采访了刘激扬。“今天的表彰大会,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劳动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高度肯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医务工作者是最美劳动者、最美奋斗者!”刘激扬激动地向记者介绍,“‘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极大的激励,也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无穷动力。我将牢记嘱托、珍惜荣誉,以感恩之心更加勤奋、实干,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立足医疗卫生系统,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长沙宁儿妇产医院创始人刘习明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刘习明1995年创办长沙生殖医学医院,26年来为2.6万个不孕症家庭实现了生儿育女的梦想。2019年,他又创办现代化多功能的五星级三级妇产医院长沙宁儿妇产医院,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安全、省心、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在会后连线采访中,刘习明激动地说,回到家乡后,将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让群众就医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征途已扬帆起航,我将永保全国劳模的先进性、示范性、带头性、引领性,建设美丽长沙,为幸福新湖南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彭玮蔚 杨蔚然 )

长沙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刘飞香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郝 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研究院院长

刘玉辉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征拆事务部部长

伍宁桥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

孟德良 湖南海通建设有限公司泥工班班长

喻乐康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

刘习明 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

刘激扬 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

龙继红 长沙大同小学校长

刘 辉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