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九三学社·湘华班”长沙开班

编稿时间: 2021-04-08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原标题:“九三学社·湘华班”长沙开班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再扩容!4月7日,“九三学社·湘华班”在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白泉校区开班。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开班仪式。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执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等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参与实施的一个职业教育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资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4000元,帮助其完成职业教育、学得一门专长。2013年以来,该项目先后筹措资金620万元,在安化、常德、长沙、武冈等10多个市县开办了31个“九三学社系列班”,资助155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据悉,此次新开设的“九三学社·湘华班”将由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出资40万元,开办2个班,帮助该校10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记者 周倜 通讯员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