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联动提升高铁上座率 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2-08-08 10:45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原标题:联动提升高铁上座率 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办理好“关于提高省内部分高铁车次上座率”微建议,近日,湖南省政协在长沙高铁南站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出席会议。

今年7月,长沙市政协委员、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党委书记周辉通过政协云提交微建议,建议对湖南部分高铁上座率低的车次,进行路地联合营销,组织各高铁站能到达的地市文旅部门和铁路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将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娱乐、餐饮、土特产及交通运输等消费项目进行整合营销推广。该微建议被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办,李民协办。

座谈会上,省市县三级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省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和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广铁集团客运部有关负责人、广铁集团长沙南站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微建议落地见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构建整体机制,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细分市场注重细节,推进建立旅游、铁路部门联动机制,提升冷门高铁车次的吸引力、影响力和上座率。要推动合作凝聚合力。希望微建议办理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更好发挥高铁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以良好工作成效助力湖南首届旅发大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