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求学求索”毅行活动出征

编稿时间: 2022-11-27 12:06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26日,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求学求索”毅行活动在红博会主题展区“红博园”出征。300名湘潭大学学子以踔厉奋发之姿毅行5公里,重走“少年毛泽东求学立志之路”。

作为本届红博会的子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求学求索”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活动以毅行为载体,打造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让红色足迹更闪耀,让青年涵养英雄气,厚植爱党爱国情。

毅行者在旗手的带领下乘车抵达毛泽东同志故居。故居四面风景如画,层林尽染。毅行者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故居瞻仰参观,汲取一代伟人勇毅前行的巨大力量。

参观完毕,毅行者重走少年毛泽东求学立志之路。这是一条连接韶山冲与毛泽东外婆家(大坪村唐家托)的山间小路,全长3.8公里,是少年毛泽东在家乡走得最多的一条路,是毛泽东与外婆家的亲情路,也是他走出乡关、走向中国和世界的求学立志之路。

山路蜿蜒崎岖、风景秀美,毛主席经典诗词和语录随处可见,有“立志”“学习”“青年”“斗争”“团结”“奋斗”“廉政”“人民”等不同的教育主题,与山水相映生辉,启迪心灵。一路走来,众多毅行者纷纷驻足拍照留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打卡”热潮。(王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