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出席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凝心聚力在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稿时间: 2023-06-01 10:43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沈晓明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在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1日上午,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有关人事安排的决定。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副省长周海兵出席会议。会议宣布,经省委研究决定,周海兵同志兼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沈晓明指出,当前长沙发展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阶段,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长沙发展对全省大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沈晓明强调,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作示范,既要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要吸取工作中的负面教训,特别是要以“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鉴,坚持从政治上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发展,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前、作示范,始终坚持产业立市、产业强市,紧盯先进制造业这个主攻方向,坚持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联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本地企业做优做强,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要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创新体系及制度建设,释放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作示范,以更大力度推进制度集成创新,进一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畅通开放渠道,加强对外合作,不断拓展海内外市场。要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主动联合株洲、湘潭推动基础设施联通、产业协同联动、公共资源共享,促进长株潭都市圈高水平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长沙发展与全省“一核两副三带四区”联动起来,打破“虹吸效应”,放大“溢出效应”,更好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要在建设宜居幸福城市上走在前、作示范,加强规划引领,不断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坚持精细管理,以绣花功夫和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卫生程度;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下大力解决“上学难”“择校热”“看病难”“出行堵”等问题,进一步擦亮对年轻人友好的城市底色,吸引更多年轻人安居乐业首选长沙。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上走在前、作示范,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政府债务、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深入推动社会矛盾源头化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示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谋划和组织实施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全市上下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长沙各项事业发展上,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