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泰为困难家庭送来“扶贫套餐”

编稿时间: 2017-11-14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次签订了50吨芥菜的收购合同,一个孩子的学习费用也不用担心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泰带着合同,来到了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芦花洲村贫困户周定学家里,不仅为周定学送来了明年的芥菜订购单,还答应负担一个孩子的学习费用一直到大学毕业。

贫困户周定学家共有四个小孩,其中有三个小孩在校念书,老婆身体不好,家庭负担很重。国泰公司了解到他家的特殊情况后,与他签下了明年种植50吨芥菜的合同,愿意负担一个孩子的学习费用,鼓励他进一步增强脱贫的信心。

芦花洲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基本来源于种植传统农作物。市场价格的不稳定也导致村民们的经济效益极不稳定。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属于省级贫困村。国泰公司深入了解了村民们的种植现状及种植意愿,表示将按公司所需要的蔬菜品种与村民们签订相应的收购订单合同。

“我们每年需要几万吨芥菜,只要签了订单,农民就有最低的保护价。市场走高,照市场价收购!” 陈国泰表示参与扶贫是履行一种社会责任,将最大限度地对芦花洲村进行产业帮扶,除了与他们签订农产品订单,还欢迎村民们到公司上岗就业,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