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编稿时间: 2017-11-22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现在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让宝宝游泳,再也不要搭车跑到岳阳了!”11月12日,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挂口居委会的李娭毑带着孙子来到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打预防针,听到导诊员的介绍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的区妇幼保健院地处市区中心,规模偏小、基础设施老化、业务用房紧张、功能分区交叉、保健职能薄弱等矛盾日益突出,已不能适应辖区妇幼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君山区将区妇幼保健院迁建拉入了区级实事办理。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今年11月4日,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式投入使用。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位于挂口1804线老加油站旁,整体迁建面积10712.85m2,投资3100多万元,设计床位60多张,是一家集保健、医疗与计划生育服务为一体的公益性医疗机构,承担辖区内妇幼保健、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助产、计划生育服务、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工作。

该院负责人介绍,新院科室齐全、功能完善。门诊开设有内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孕期保健科等。医院配有进口彩色超声仪、动态电动DR、妇科治疗仪、阴道镜、胎心监护仪、耳声发射仪、视力筛查仪、骨密度检测仪、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新开展了婴儿抚触、新生儿游泳、新生儿听力筛查、预防接种、产后康复及中医理疗等医疗服务项目。新院还与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该院妇幼保健服务水平。

近年来,君山区充分利用各级项目扶持,先后投入1亿多元,新建了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新建或改扩建了5家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和部分村卫生室,今年又新建了区精神病康复医院,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区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各级医疗机构之间资源共享,并加强了与市级医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全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大力提升君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极大地改善了君山老百姓“家门口”就医难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