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消防大队召开重点单位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约谈会

编稿时间: 2017-12-16 11: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全面加强重点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2月15日下午,君山消防大队召开重点单位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约谈会,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期火灾形势并进行了分析研判,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2017年君山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精神,对单位具体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各单位签订了《重点单位今冬明春消防工作责任状》。

约谈会最后,就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冬春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消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二是明晰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火灾隐患治理抓早抓小抓细,并逐一登记造册,责令整改,跟踪督办。消防部门将依法对失职渎职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依法严办。三是抓好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管理管控,加大防火检查、巡查的频次和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消防演练,全力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