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压不垮的洪市精神

编稿时间: 2018-01-28 16: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7日晚,肆虐了两天一晚的大雪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洞庭绿色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上,积雪越来越厚,钢骨棚架不堪重负,在凄厉的朔风中吱吱作响,时时都有压垮的危险。


正在公司老总龚道平最无助的时候,晚上八点多钟洪市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晖冒着风雪来到了科技园,和龚总一起察看了大棚现场,经过简单的交谈和商议,决定发动党员干部除雪减压,确保大棚万无一失。

吭的广播声刺破夜空,在风雪中穿行,响彻了洪市大地,一家家的窗子映出明亮的灯光,大家纷纷穿上棉衣,带上扫帚或木掀,从大门里走出来,冲入风雪之中。七十几岁的老党员张显保来了,遇寒跛脚的蔡宏波来了,感恩社会的贫困者张国庆来了,踏实肯干的王和平来了,随喊随到的黄德清来了,从不计较的刘文,热心公益的蔡劲松,任劳任怨的李民生,年轻党员蔡子红等来了,党支部的张召铁张志忠等都来了,16个人围绕着大棚一字形散开,扫的扫,掀的掀,一直奋战到转钟一点半,终于把三十多个大棚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一个个大棚又骄傲地屹立在风雪中,呵护着棚内绿色的笑容。


从晚上快九点他们从暖被窝中爬起来,冒着大雪顶着刮骨抽脸的寒风奋力至转钟一点半,大家不但没有叫苦叫累的,反而是欢声笑语,热气腾腾。张书记自始至终发起并参予指导全程,亲自动手铲雪扫雪。战斗结束后,龚总紧紧地握着同志们的手,连声道谢。大家说:“一人有难众人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